央广网北京816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近日,据媒体报道,由招商银行代销的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的大业信托·君睿15号(九通基业)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出现实质性违约,未向投资者分配2021年第二季度的利息。该信托计划已于2021814日到期,投资者尚未收到明确的信托利益分配方案。

  816日午间,就媒体报道的代销信托产品违约一事,招商银行回应称,经过调查、核实,招商银行为大业信托·君睿15号(九通基业)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代销机构,该信托计划的产品发行方及主动管理人为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业信托)。该信托计划信托资金用于向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融资人民币5亿元。为担保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支付义务的履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该信托计划已于2021816日到期。根据大业信托816日出具的《大业信托·君睿15号(九通基业)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临时公告》,截至公告日期,大业信托仍未收到融资方应支付的款项,保证人亦未履行保证责任。

  816日,大业信托就此事发布说明称,根据该信托计划受益人大会第一次会议投票表决结果,大业信托已代表该信托计划加入华夏幸福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简称债委会)。截至公告日,债委会尚未公布华夏幸福整体风险化解方案。后续大业信托将从维护该信托计划受益人利益角度出发,积极履行受托人职责,跟进债委会相关信息,推进相关工作,并根据法律法规和信托文件约定及时将最新进展情况予以公告。

  招商银行亦表示,将从维护客户利益角度出发,督促主动管理方大业信托妥善解决信托利益的分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