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专家:加大投资启动内需 动员全民创业助推经济

2015-04-15 15: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4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投资、消费、居民收入等宏观经济数据。在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2015年中国经济开局如何,备受关注。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分析解读。

  安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张德良: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应该是属于这几年来比较低的,特别是GDP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在7%左右,那么这个经济数据实际上市场早已经有充分预期了,那么这种预期而且是非常的明确,市场也没有围绕宏观经济向好这个角度,或者经济增长角度展开的,实际上从这两年来行情运行到现在,市场还是以改革创新来推动的。

  申万宏源石磊:我们通过汇丰制造业的PMI的初值,可以看到一季度的PMI的主体低于去年四季度,基本说明经济环境依旧较弱,可喜的是其中高频的数据显现了需求改善,但是单月是传统的开通旺季,这样的一个幅度不足以得出工业低位的企稳的结论。当然这些判断还需要我们的官方数据进一步的加以确认,从而论坛上小川行长的提示要堤防这个中国的通货解脱风险,所以在未来经济数据继续显示出低迷和物价处于低位的形势下未来一个月内,一次降息和降准是值得期待的。

  英大证券李大霄:今天将有一季数据的公布,一季数据的偏弱应该是市场的普遍预测,整个市场可能还是会有更多的宽松政策来加以应对它,这样对货币市场的混淆,还有市场环境来说仍然还是有这方面的预期。

  经济之声:经济数据将对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证券日报董少鹏:目前市场出现的风险或者说担忧,主要不在经济数据本身,而是在股市内部,那么一个是无论沪深主板还是创业板都经过了比较长时间的上涨,那么出现回调,是一个必然的趋势,特别是创业板,整体估值偏高,应该做出调整,同时现在各路资金,进入股市,本身需要一定的换手,相应的高估的板块和个股也需要逐步的消化,因此市场出现震荡整理,在情理之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从现在来看,进一步适度的加大投资,特别是启动内需,动员全民创业可能都是解决经济增速下滑过快的重要手段,这样一些经济应该对资本市场不会产生直接影响,这是因为投资者对此早就有所了解。政府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大推动经济增长和出资经营监管,推动经济增长措施的这样一种预期,所以对股市来说不会构成一个不断冲减,相反由于这方面的预期生成,也可能使大家对于未来的改革,未来的经济增长的提速,以及适度的宽松政策的推出等等,也是更高的想象空间,因此对整个大盘来说从中线的角度来看,可能是带有一种向上的意味。

编辑:陆怡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