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交易实况

电广传媒同狮门影业达成合作 目标国际化

2015-01-29 15: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29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电广传媒今天公告,公司与美国狮门影业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影片制作和发行,并进行电影衍生产品的开发运营。电广传媒将分别通过全资子公司电广传媒影业(香港)有限公司、电广传媒影业美国公司与狮门影业签署具体合作协议。对于投资的电影项目,电广传媒与狮门影业将按照25%75%的比例出资,预计合作期内双方投资总额将达到15亿美元,约合93.6亿人民币。

  今天电广传媒高开低走。据公告,双方合作期限为三年,对于狮门影业启动的中国合拍片,电广传媒享有优先谈判权,此外,狮门影业将协助制作电广传媒主导的合拍片,并协助电广传媒制作的中国电影进行海外发行。同时,电广传媒还享有每年4部与狮门影业合作的电影在中国的独家销售权。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齐勇峰认为,电广传媒和狮门影业的合作,标志着公司走上了国际化发展道路。

  齐勇峰:电广传媒和美国狮门电影公司签署了双方合资合作的协议,这次合资主要意义在于就是它走向了国际化发展道路。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狮门影业协助公司在海外发行,并且狮门影业享有30天的优先谈判权,这样的话一方面可以通过合资合作,使电广传媒的业务国际化,学习美国的影片的制作经验;通过海外发行有利于公司扩展海外的业务,公司每年将跟狮门影业有4部影片可以在中国享有独家享受权,这样的话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在国内市场影响力和提高公司的利润。

  狮门影业成立于1997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独立电影制片商之一,致力于电影的制作和发行、电视节目策划和发行、家庭娱乐、数字发行、新渠道平台和国际发行及销售。

  电广传媒表示,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内容业务将发生根本性转变,形成立足国内、拓展海外的布局,并通过“北京-香港-美国”影业公司的联动,初步实现公司内容业务国际化。分享狮门电影全球票房收益,将增加公司新的利润来源,同时提升公司在国内电影票房市场的占有率。此外,还有利于公司熟悉和积累国际影业运作经验,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做好人才和经验储备。

  有关“电广传媒(00091793亿牵手好莱坞狮门影业”一事,经济之声评论员袁建新就此分析。

  经济之声:今天盘面上电广传媒表现对于这个利好消息比较麻木,原因是什么?

  袁建新:按照影视动漫这个板块指数来看,本身也是下跌的,跌幅有1.15%。电广传媒影业美国有限公司,它的注册资本仅仅只有300万,所以从这些角度来看的话,今天电广传媒表现还是属于中规中矩的。我想有很多投资者本身都是长线爱好者,所以对短线的信息不敏感,也就造成今天走势似乎好像没有这条消息一样,所以还是合理的。

  经济之声:如果纯从双方的合作前景来看,您是不是抱有乐观的预期?

  袁建新:如果放到电广传媒整个盈利收入角度来看,原来它传媒影业这块业务是很少的,按照2014年中期一个业绩报告来看,占比仅仅占到总体营业收入的0.92%,也就是说比如1%,那么未来能够有10倍增长的话,它也不过是占比到10%左右,所以我想对影业这一块未来发展尽管很迅速,但是对上市公司业绩来说可能贡献不大。但是现在和美国狮门影业合作,可能对上市公司来说它本身不是太注重对业绩的贡献,是做一个准备,通过和狮门影业的合作可以熟悉起来国际的规则,少走弯路少付学费,学到点东西,所以从长远来看,我觉得这笔买卖很划算。

编辑:王梦妍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