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播放;中国之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

返回中广网首页

首    页

新鲜资讯

全球华语广播奖

精品展播

媒介关注

各台推荐

历届会议回顾

全球高校广播节目联盟

中国广播联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
台湾IC之音
中广网 2009-11-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IC之音广播电台成立于2002年,是由一群服务于新竹科学园区的科技菁英,秉持「我在乎?我能够?我改变」的理念,为回馈地方、关怀社会所创办的“以公益为目标”的商业性电台。

      IC之音明确定位为科技财经+人文艺术的专业电台。以关注人文内涵、提供产业最新资讯、关怀地方、优质轻松音乐为节目制作方针;非但已是桃竹苗地区最受欢迎的专业频道、知识工作族的标准配备,配合无国界的网路广播,更追求成为华人的心灵故乡。

     IC之音在产官学各界具有广泛影响力。桃园、新竹县市长,都大力推荐IC之音的节目品质及推广艺文的成果;台积电、联电、联发科、华亚科……等企业与基金会负责人,都与IC之音有密切的互动,且积极支持;备受全国瞩目的龙应台基金会国际名家论坛,也与IC之音长期合作,并推动清大、竹教大的思沙龙,以及全台各校的思沙龙繁星计划。

    调查结果显示,IC之音市场区隔极为明确。从市场区隔的角度,桃园、新竹的知识工作族群也是媒体界亟于开发的领域。基于发起人背景、节目取向、主持阵容和地缘之利,IC之音已成为这群知识工作族最喜爱的资讯来源。加上网路广播的运用,整个大桃园、大新竹生活圈都包含在IC之音的涵盖领域,IC之音也因此成为深入科技菁英市场的最佳媒介!

     IC之音开辟线上同步收听,不但成为全球华人知识族群接收资讯的重要管道,更在网友间推动“简减族·爱地球”等环保行动,获得广大回响。此外,IC之音的优质节目,也在台中“全国”、太阳电台、马来西亚青春、真光电台、兰屿电台、佳音电台、好消息电视台等频道联播,并提供包括清华、中央等数所大学校园电台播出,把关怀社会、文化、教育、环境的理念,传递给全球华人听众。

责编:任巍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公告栏更多...

精品展播更多...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