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社会万象

网友创作夜间卡片造句秀创意 三个词语连成故事

2012-06-28 15:58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陈先生在1993”每期的夜间卡片上有三个词

  “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面对同样的事物,不同的人看法是如此之不同。最近微博上有一个名为“夜间卡片”的标签很火热,出题者每一期列出三个简单不同的词语,要求看到的人说出自己的解释或者创作一个故事。这种类似于小学时造句的方式,令众网友乐在其中,每天都追着题目发挥着自己的创造力。同一道题可以看到不同人不同的境界,通过此,看到别人的世界,未尝不是件好事。

  夜间卡片,每期三个词

  夜间卡片的微博博主名叫“陈先生在1993”,他从5月27日晚开始发布夜间卡片,以每天一期的频率在网络流传,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但是网友们热情高涨,疯狂进行转发,并进行造句,在留言以及转发中写下自己对于三个不同词语的理解。

  在“夜间卡片”中,每一期都会有三个词语,这三个词语或许乍看风马牛不相及,或许充满各种意境,然而,网友们的回复才是够强大,简单的三个词由于众多人的参与而变得充满生动鲜活。由于是夜间卡片,博主很形象地把背景设置成为黑色,上边黑底白字地写上三个词,中英文两者兼备。然后,便有很多网友开始了编故事以及说出自己的理解。

  在卡片最初创立的时候,转发以及留言并不多,而陈先生依然每天孜孜不倦地出题。慢慢的,人气越来越旺,陈先生在朋友的建议下,把每天大家留言中有亮点的造句及解释挑出来,用长微博的形式发布,给大家全方位的情绪展示。夜间卡片聚集人气的“本领”与日俱增,来看看网友们的痴迷吧!

责编:周琴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