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著名景区

青海西宁青海湖

2010-09-10 10:30   来源:五洲传播出版社    打印本页 关闭

    青海湖地处高原的东北部,湖的四周被巍巍高山所环抱。青海湖离西宁约200公里,海拔为3200米。它的周长360公里,面积达4583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约19米多,最大水深为28米,蓄水量达1050亿立方米,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湖区有大小河流近30条。

    青海湖的西北隅有鸟岛,因岛上栖息着数以十万计的候鸟而得名。岛上鸟类数量众多,约有八、九万只。每年春天,斑头雁、鱼鸥、棕颈鸥等到这里,筑巢垒窝,全岛布满鸟巢。每年5月到7月这段时间是观赏鸟类的最佳季节。

    海心山位于青海湖心偏南,距南岸约30多公里。全岛东西长2.3公里,南北宽0.8公里,面积为1平方公里。海心山地势较为平坦,岛上怪石嶙峋,沙洲点点,杂草丛生,野花纷披,是理想的天然牧场。

    每年7月前后,油菜花盛开,围着青海湖大半圈湖岸,足有百万亩。

    西宁到青海湖的公路距离约80公里,环湖一周约400公里。可以从西宁长途汽车站坐长途汽车到离鸟岛约50公里的黑马河。

青海西宁青海湖

青海西宁青海湖鸟岛

青海西宁青海湖

青海西宁青海湖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