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各台简介

澳华之声中文广播电台

2013-03-05 10: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基本情况
         1、澳华之声广播电台设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市。布里斯班市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也是发展最快的城市和移民(包括海外移民和外州移民)增长最快的城市。在2008年,大布里斯班地区人口增长为澳洲第一,每周达2千余人, 预计在2020年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昆士兰州和布里斯班市与中国长期保持友好往来关系。昆士兰州与中国上海市和广东省是友好姐妹州市(省);布里斯班市与中国深圳市和重庆市是姐妹城市,也与台湾高雄市是姐妹城市。
         2、澳华之声广播电台设董事会,成为电台决策机构。董事会聘请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兼总编辑)负责执行董事会决议和电台的日常业务运作。
         3、澳华之声广播电台目前建有2个数字化播音室,1个技术(发射)室和办公区域。
         4、澳华之声广播电台以中文普通话播出新闻、娱乐、休闲和音乐节目为主,从在澳华人的需求出发编制节目,传播积极、向上和健康的生活理念。力求成为密切联系在澳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纽带,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工具。
         5、澳华之声广播电台从2008年8月开始建台,9月26日开始每天24小时播音,网上同步播出。
   
覆盖范围
        澳华之声,布里斯本市乃至澳大利亚第一个也是唯一全天用华语播出节目的广播电台,使用中波(AM/MW)1656千赫(kHz),发射点在布市华人集聚区南区最高点,发射功率稳定。收听范围以发射点为中心, 60公里为半径,覆盖布里斯本市和布里斯本周边城市。服务居住在大布里斯本地区的约10万余华人听众。
        澳华之声也是澳大利亚唯一同时通过自己的网络www.VACradio.com.au实时向全球直播全部节目的中文广播电台,并正在筹备播出网络视频节目,服务全澳60余万华人和全球华人。

电台定位
        服务华人、记录社会、承载历史、创造未来。
        华文广播第一家,速度快、覆盖广、效果好。
        传播中华文化、反映华人意愿、促进澳华交流。

节目定位
        丰富的新闻和服务信息,最新的潮流音乐和经典老歌,时尚和健康的生活知识,感动心灵的对话,风趣实用的英汉语教学。
        信息为舟, 音乐为水,娱乐为翼是节目的构成要素。
        节目故事化、内容人性化、音乐质量化是节目的制作原则。
        伴随性、可听性、专业性是节目制作的目的。

 形象定位
        风雨同舟、雅俗共赏、老少皆宜、大台风范。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