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各台简介

澳大利亚中文广播电台

2013-03-04 15: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3CW澳大利亚中文广播电台成立于1999年9月18日,作为澳大利亚唯一的24小时播出的无线中文广播电台,覆盖全维多利亚以及其他周边地区,一年365天源源不断的热情播报,精心打造的王牌节目吸引超过50万华人听众,成为墨尔本华人社区首屈一指的指标性宣传媒体。

  3CW澳大利亚中文广播电台不仅为听众提供全天候的高品质节目,还组织了听众俱乐部,积极参加组织各类大型活动,推动华人社区的多元文化生活。高质量的普通话、粤语、客家话、英语节目的轮流广播,信息平台不但直达墨尔本各社区的最新新闻资讯,并与BBC、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国际媒体合作跨国联播紧贴全球脉搏。2000年举办的南极海王杯歌唱大赛,规模之大、水准之高、收听之广更是创下历史记录;2007年度k-box杯墨尔本首届青少年卡拉ok歌唱广播大赛,又将平民娱乐推向高潮,成为当时墨尔本华语社区最受瞩目的真人秀节目。在03年的非典时期和08年的雪灾、地震艰难时期,3CW澳大利亚中文广播电台第一时间投入善行,积极筹款,与中国灾区共渡时艰,发挥华人社区血浓于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在华人媒体圈树立起自信坚韧的形象。为了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3CW在Docklands水畔饭店主办了“澳中同庆北京奥运盛大开幕晚宴”,与墨尔本当地华人华侨共同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转播,共同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喝彩。

  3CW电台如今继续引吭高歌,节目主持和工作人员积极推陈出新,设计更贴近本土听众的电台节目,打造商家和听众双赢的崭新平台,为商家开拓市场,使听众获得实惠,将 “3CW 你的知心朋友”的办台宗旨发扬光大。

  现在3CW澳大利亚中文广播电台站在巨人的肩膀继续腾飞,承载着华人听众的期望,借着全球化多元化社会的东风,成为澳中文化交流不可或缺的力量和纽带,并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海外中文电台,在澳洲华人历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