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月11号香港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09-06 14: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之声消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9月11日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以“化愿景为行动”作为主题,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东盟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与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日前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中,香港应利用作为“先行者”的角色配合国家“走出去”,发挥香港在制订策略、项目对接、专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与内地共同推广和发掘“一带一路”倡议所蕴含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论坛将举行两场专题讨论:首场讨论以“投资‘一带一路’:与政策官员对话”为题,与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解读和倡议相关的政策走向,寻求各方在基建政策层面的协调与合作;另一场讨论以“商伴与东盟:基建推动增长”为题,分享在东盟地区基建项目需求旺盛的环境下,香港的企业如何乘势而起发挥优势,并提供业界在东盟基建领域的商机判断和一手经验。

  本届高峰论坛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将请来4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领袖作为论坛名誉顾问,预计将吸引超过2500名各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官员、国际机构代表及企业或相关行业领袖参与。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带一路

本月11号香港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9月11日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以“化愿景为行动”作为主题,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东盟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