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本抗战新书首发 留存民族记忆

2017-09-04 15:09:00来源:央广网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我的1945——抗战胜利回忆录》、《抗战胜利·民间影像特辑》两本新书在重庆图书馆首发。

  书中,来自全国各地近80位亲历者撰文回忆抗战胜利的伟大时刻,首度披露部分珍稀史料和珍贵影像系。《我的1945——抗战胜利回忆录》共50多万字,收录5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全景式地记录了抗战胜利前后的巨变及其对中国人日常生活的影响。《抗战胜利·民间影像特辑》则以160余幅珍贵影像呈现抗战胜利的重要时刻,记录了主要城市的受降、庆祝和日侨遣返等历史事实。

  军事科学院原军事历史研究部研究员、中国二战史研究会原秘书长彭训厚表示,《我的1945——抗战胜利回忆录》是中国抗日战争亲历者、见证人关于抗战胜利这一时段的珍贵回忆录,弥补了关于抗战胜利的一些空白,对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拓未来”,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抗战;新书;首发

两本抗战新书首发 留存民族记忆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我的1945——抗战胜利回忆录》、《抗战胜利?民间影像特辑》两本新书在重庆图书馆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