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贸发局:内地中产女性更易被网上促销吸引

2017-08-08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华夏之声《话说粤港澳》报道:无论是普通网购还是海淘,内地中产的使用率和频率近几年都有极大的提高。据香港贸发局日前的一项有关内地中产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中产消费者普通网购的平均次数为每月5.25次,73%的受访者表示至少每周1次。

  这次调查于2017年1月,在内地8个城市,向2,000名消费者进行网上问卷访问。在进行问卷访问之前,还分别在上海、武汉、成都3个城市进行了共6场消费者座谈会(每市2场)。座谈会目的是从定性分析,加深了解内地消费者的消费观念

  就网购的下单方式而言,智能手机移动应用程式(app)提及使用的比率也远高于电脑浏览器,消费者已习惯于借助智能手机打造手中的「移动生活平台」。53%受访者表示社交媒体的分享会引发他们的消费冲动,而只有15%受访者表示不会被电商网站的优惠促销手段吸引,而购买计划外的商品。

  此外,女性更容易被网上营销手段吸引,购买计划外商品。调查显示48%受访女性会因为凑够包邮金额而购买目标商品以外的其他商品,明显较男性受访者的36%为高;38%女性受访者会被网站提供的「猜你喜欢」产品吸引,男性则只有32%。相反,有18%男性受访者表示只会购买计划内的品牌和商品,女性受访者只有11%。

  至于受访者安装新移动应用程式的原因,「很多人用的热门移动应用程式」是主要的安装驱动力,有62%首选率。女性受访者更容易因为「有优惠」而安装新移动应用程式,男性更容易「找寻功能更好的同类移动应用程式进行替换」。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网购;海淘

香港贸发局:内地中产女性更易被网上促销吸引

无论是普通网购还是海淘,内地中产的使用率和频率近几年都有极大的提高。据香港贸发局日前的一项有关内地中产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中产消费者普通网购的平均次数为每月5.25次,73%的受访者表示至少每周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