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未来一周流感指数达到最高级

2017-07-21 14:32:00来源:央广网

  《双城生活》  深圳市卫计委最新通报,根据深圳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的监测数据分析,近两周深圳门诊病例中流感样病例所占百分比(ILI%)分别为 4.65%5.03%,高于基线水平,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分别为37.5%48.5%,处于较高水平。

  未来一周(2017719-25日)流感指数为I级(极易发生),提示深圳未来一周流感流行强度高。因为流感可使慢性健康问题恶化,如哮喘患者患流感可致哮喘发作;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可因流感使病情恶化;还会导致基础疾病的并发症、肺炎和死亡。因此,年幼者(尤其是2岁及以下的婴幼儿);老年人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有严重疾病患者这三类人要尤其警惕流感,谨防流感夺命。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深圳未来一周流感指数达到最高级

深圳市卫计委最新通报,根据深圳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的监测数据分析,近两周深圳门诊病例中流感样病例所占百分比(ILI%)分别为 4.65%和5.03%,高于基线水平,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分别为37.5%和48.5%,处于较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