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闽粤港澳台优秀剧目舞台艺术展演季5月上演

2017-05-09 16:04:00来源:央广网

  据《双城生活》节目报道,5月至8月,“华南区闽粤港澳台优秀剧目舞台艺术展演季”将汇集6台大戏在东莞、深圳、惠州、厦门、珠海分别上演,包括音乐剧《家·书》《少年台湾》、舞台剧《驴得水》、舞蹈《炫舞场》、昆曲《牡丹亭》以及珠海粤剧团带来的粤剧。

  其中,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以创作者的亲身经历为灵感来源,以“交换日记”作为家人间的沟通桥梁,讲述了三代母亲与女儿的故事,描绘不同世代的养育观念与社会环境,塑造出不同世代的女性样貌,探讨单亲家庭的羁绊与观念变化,失智症病患与家人间的相处与情感变化。《家·书》主演黄锦雯表示,“通过家书这个剧让我感到陪伴是幸福最美的样子,通过这部戏,当你看到父母头发白的时候,你来说孝顺和爱是来不及的,很多朋友看完这部戏,第一件事是打电话回家。”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舞台艺术;粤剧;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