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各界热议中央领导会见林郑月娥

2017-04-13 14:15:00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分别会见前来接受任命的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时发表的讲话在香港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各界人士认为,中央领导对新一任特区行政长官提出殷切希望,为未来香港发展指明了方向。只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香港就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表示,林郑月娥高票当选,习主席更给予高度赞扬,称她在政府工作36年,特别是香港回归后在特别行政区政府担任多个重要职务,爱国爱港立场坚定,勤勉务实,敢于担当,行政经验丰富,具有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香港社会认可度一直很高,对国家和香港有心、有力、有承担。这些评价表明了中央政府的信任。

  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杨全盛指出,习主席在会见林郑月娥时说,中央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杨全盛说,从香港整个发展来看,这是必须的,如果香港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各个产业难以发展。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央领导;会见林郑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