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梁振英表示:香港应珍惜机遇

2017-03-07 15:23:00来源:央广网

  

  据《魅力香江》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政府“正在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这意味着议论多年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设想已被列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层面。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此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规划具现实意义,香港应珍惜“国家预留座位”的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无论是人口规模还是经济规模,都等于欧洲一个中型或者大型国家的规模,香港和广东一直以来,尤其在改革开放之后合作的效果非常好,所以我们应该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梁振英认为,香港应该珍惜机遇,特别是近年深圳的经济总量快要赶上和超过香港,而香港社会泛政治化,阻碍经济发展,值得社会思考。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