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翱翔!首架香港组装小型飞机完成78天环球旅程回港办展

2017-02-10 15:55: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新闻时空》)首架在香港本地组装和注册的小型飞机“香港起飞”去年完成为期78天的环球旅程。展示这架飞机以及讲述这次环球之旅背后故事的“香港起飞·梦成真”展览9日举行开幕礼,展览将于2月10日至4月19日在香港科学馆举行。

  “香港起飞”去年8月在香港国际机场正式启航,展开为期78天的环球旅程,期间飞越所有经线及南北极圈外的大部分纬线,到访20个国家,在40个机场升降,总航程约5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1.4次。

  这架机身长6.4米、高1.7米、翼展长7.32米,在港注册编号“B-KOO”的小型飞机从开始装嵌到完成环球之旅,合共有超过500名飞机师、飞机工程师和香港中学生参与其中,历时约7年。

  “香港起飞”机师及项目发起人郑楚衡表示,在海洋上空飞行时感受到从所未有的宁静,整个过程既有点害怕又非常兴奋。希望借助展览,用这架飞机启迪下一代对航空的喜爱,激起他们对自己梦想的热忱。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小型飞机;环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宝鸡一架小型飞机坠毁 机上两人遇难

事故现场 网友供图 ”  西部网记者核实了解到,事故发生地点在千阳县南寨镇闫家村,飞机上印有“凤凰飞院”字样,机上两名乘员死亡。

2016-03-30 14:28:00

日本小型飞机大阪坠毁致4人全部遇难

日本小型飞机大阪坠毁致4人全部遇难,一架小型飞机26日下午在日本大阪府八尾市机场降落时坠毁并起火,机上4人全部遇难。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接到飞机坠毁的报告,大批救援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发现机上人员已全部死亡。

2016-03-27 06:37:00

香港一小型花式飞机坠海 民航处重案联合调查(图)

大埔老虎笏发生坠机意外后,消防、水警船及快艇等赶至现场一带海面搜救,其间在约16米深海底寻获机师遗体。其间警方陪同死者数名亲友认尸,其后亲友登上水警轮到出事海面拜祭;其间民航处及香港飞行总会人员亦到场了解。

2016-02-28 10: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