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粤港澳大湾区呼之欲出 启动绘制规划“蓝图”

2017-01-23 17:11:00 来源:央广网

  (华夏之声《新闻空间》)近日,广东官方在该省两会上透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已经启动编制。广东省代省长马兴瑞称,今年广东将携手港澳推进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马兴瑞称,要发挥广州、深圳的龙头带动作用,作为广东经济发展最大的“发动机”,在珠三角优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开足马力,进一步释放创新、创造、产业辐射带动能力。

  广州市长温国辉称,广州要高水平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强化枢纽型网络城市功能,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他还强调“要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称,深圳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持续发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发开放,努力在全球坐标系下谋划开放发展大格局。在稍早前举行的深圳两会上,许勤还称,将拓展深港澳紧密合作新空间,谋划启动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加快落马洲河套地区深港合作开发。

  珠海、中山、佛山等城市主要官员也纷纷表态,将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蓝图;广东;港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画定产业发展新蓝图 2018年生产总值破1万亿

8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产业发展暨半年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再造发展新优势,郑州一次性出台《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再造发展新优势的实施意见》和3个三年行动计划,画定产业发展新“蓝图”。

2016-08-07 09:02:00

挽救香港旅游业颓势 酒店业提振兴蓝图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旅游业正处“寒冬”,访港旅客和酒店业入住率持续下跌,今年2月香港酒店平均入住率下跌6%至7%,入住率仅得八成,平均房价也下跌12%,其中三、四星级酒店跌幅较大,超过20%。

2016-04-12 07:20:54

凝聚粉丝力量:歌手浅蓝EP《蓝图》受追捧

YY娱乐旗下歌手浅蓝四月通过“偶像众筹”线上项目发行了自己的首张EP《蓝图》,人气从YY站内蔓延到各大试听平台。据悉,欢聚传媒第二轮“偶像众筹”也已经火热开启,更广阔的“蓝图”即将为热爱音乐的普通人铺展开来。

2015-06-04 15:11: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