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张炳良表示:特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服务

2017-01-21 15:03: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20日在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政策简报会上指出,在《公共交通策略研究》下,特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的布局,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及按需要增加载客量,为公众提供多元选择。

  张炳良表示,近年来,特区政府一直在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包括优先完成检讨公共小巴服务,建议首次增加公共小巴的座位上限。同时还探讨如何优化个人化点对点交通服务,例如推出优质的士的建议,以满足不同乘客群组的需求。

  他指出,提供完善且与时并进的配套设施是重点措施之一。2017年特区政府已预留约2,000万港元,为减低电车路轨更换工程对交通的影响,让乘客得到更舒适的服务,预计在约3年内可在主要弯位和路口完成更换约2.4公里的路轨。

  张炳良说,港铁占公共交通乘客量约四成,每天超过五百万人次。特区政府正与港铁公司共同检讨港铁票价调整机制,希望能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检讨,充分回应市民对票价调整与港铁公司利润的关系,以及关注市民的负担能力。

  他强调,特区政府采取以公共交通服务为本、铁路为骨干的政策,减少对私家车的依赖,并致力解决道路挤塞的问题,重整地区巴士路线,这既可改善交通,也可减少路边废气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编辑:刘岩

关键词:特区;政府;优化;公共;交通;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什么才是长寿相?揭秘面相中隐藏的长寿秘密

中医讲肾开窍于耳,经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冻疮,并能起到健肾壮腰、养生延年的作用。在脊柱特区进行针刺、中医蜂疗及艾灸,对脊柱各段脊髓分出的神经疼痛及强直性脊柱炎有治疗效果。

2015-10-26 08:29:00

中医如何通过面相看出寿命长短?

中医讲肾开窍于耳,经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冻疮,并能起到健肾壮腰、养生延年的作用。在脊柱特区进行针刺、中医蜂疗及艾灸,对脊柱各段脊髓分出的神经疼痛及强直性脊柱炎有治疗效果。

2015-08-18 08:20:00

免试入学不该有“特区”

今天的义务教育学校,如何更好地去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而不是一味地选择适合教育的学生,这一点很值得学校管理者深思。详见第二版

2015-07-08 09:1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