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于香港开幕

2017-01-17 16:48:00 来源:央广网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日在香港开幕,财金商界翘楚、政策制定者、投资者等2,800多人参加,探讨亚洲地区如何在勇于创新、加强与各区联系下促进环球经济持续增长。论坛以“亚洲:带动变革,创新与联系”为主题,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首项亮点活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论坛致开幕辞时强调,香港一直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梁振英指,政府约于14个月前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并投放23亿美元推广创新及科技。资金将与私人风险投资基金合作投资本地初创企业、鼓励大学进行科研,扩展创科基建,从而构建香港成为智慧城市。

  梁振英特别提到,香港可把中国各地与世界联系,能力非凡。他说,香港与深圳两地政府已签署协议,共同在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日后成为香港、深圳、内地其它地区,以至全球创科研究合作基地。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财金;商界;政策制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将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在京宣布,经中法双方商定,第三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将于9月18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法国财政和公共账目部长萨班将共同主持对话,双方经济财金领域高级别官员将出席。

2015-09-15 04:10:44

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将在京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宣布:中法双方商定,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将于26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将共同主持对话,双方经济财金领域高级别官员出席。

2013-11-22 11:40:05

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丰硕

”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在本周发布,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前三季度国民经济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沈丹阳说,7月份以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使贸易便利化水平有所提高,外贸综合成本上升的压力有所缓解。

2013-10-18 18:2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