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首报二战英国传奇女记者在港逝世

2017-01-11 16:30:00 来源:央广网

  

  英国著名女记者克莱尔.霍林沃斯(Clare Hollingworth)1月10日在她的第二故乡香港逝世,享年105岁。她的家人通过社交媒体Facebook发布了简短的声明,证实了这一信息。

  去年10月霍林沃斯刚刚在香港外国记者会度过了她的105岁生日。该协会会长塔拉.约瑟夫指霍林沃斯在香港居住逾30年,是该组识的常客。约瑟夫表示:“我们对霍林沃斯的逝世感到遗憾。她是我们的尊贵成员,她的经歷和精神为全体会员带来无尽鼓舞。”霍林沃斯于1911年10月10日在英国莱斯特出生,她于二战前夕冒险进入纳粹德国,目击了入侵波兰的德军坦克,率先报道了二战爆发,被同行封为最有资历的战地女记者。

  霍林沃斯还帮助数千难民逃离纳粹统治,到英国开始新生活。

  因为常年报道战争,身处前线,霍林沃斯直到退休都仍坚持一个习惯,就是在睡前把护照放在床头,并在床尾准备一双鞋,她认为护照和鞋是记者最重要的物品。

  有趣的是,尽管她具备了新闻从业员的一切技能,可是她从来不擅长于拼写。数年前,在香港庆祝百岁生日时,还笑称最需要的生日礼物是“一本字典,因为旧的那本丢了。”

  战争结束后,霍林沃斯再度因为卓越表现,成为了1970年代开始首位驻北京的西方媒体记者。1981年后,她正式定居香港。90岁过后,霍林沃斯已双目失明,但她依然坚持每日收听广播新闻,但尽量不会收听有关战争新闻。

编辑:刘岩

关键词:二战;英国;传奇;记者;逝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二战劳工拒绝日本三菱条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环球网综合报道】6月1日,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与“二战”期间数百名被强征至日本的中国劳工受害者达成和解协议。据悉,本次是继2014年2月中国劳工及遗属向三菱公司提起诉讼后的第三次追加原告。

2016-07-01 09:59:00

中国117名二战劳工及遗属未同意三菱和解案条件

据代理律师康健介绍,新加入诉讼的48人分别为来自河北、河南、辽宁、吉林、山东和上海等各省市的5名受害者和43名遗属。”  该团体的受害者及遗属于2014年2月提起诉讼,要求三菱材料和日本焦炭工业公司(原三井矿山)向每名受害者赔偿人民币100万元,并进行道歉。

2016-06-30 08:46:00

美国二战老兵耄耋之年圆70年前毕业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日前,美国洛杉矶市3名曾参与“二战”的退役军人以88和90岁的高龄成功获得高中毕业证书,圆了70年前的毕业梦。【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日前,美国洛杉矶市3名曾参与“二战”的退役军人以88和90岁的高龄成功获得高中毕业证书,圆了70年前的毕业梦。

2016-06-21 17:12: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