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颁奖 港科学界创纪录揽11项大奖

2017-01-10 16:28:00 来源:央广网

  

  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9日在北京召开,在获奖项目数量总体减少的情况下,香港科学家揽得11项大奖,创下历年最高纪录,显示出香港强劲的科研实力。无论在基础研究、医学等香港传统优势领域,还是重大工程、环境保护等新兴技术合作方面,香港科技界今次都获得国家级的肯定。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敏表示,这是香港科研水平的客观体现。两地合作获奖项目的增多,则显示出两地密切科技交流、联合发展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度香港科学界不仅在传统优势的自然科学奖上大有收获,更在以往成绩并不突出的技术进步奖项中获得5项大奖。技术进步奖的获奖项目,都是由两地多机构合力完成的,不仅显示出香港科技界在工程应用方面的巨大潜力,更反映出两地工程技术合作日趋紧密。

编辑:刘岩

关键词:国家;科技;奖励;大会;颁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又有6地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从河北省旅游委获悉,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共238家。河北省秦皇岛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和迁安市、遵化市、武安市名列其中。

2016-12-12 15:57:00

智库聚焦国家战略 跨国公司年会在京举办

第十二届中外跨国公司国际年会日前在北京亦庄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主持。

2016-12-04 23:31:00

思客:关于2030年的八大预言

英国脱欧成功和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都证明了预言未来,即便是很近的未来,也会非常困难。下文就是他们预测的结果,主题从购物的消亡到民族国家的复苏,不一而足:  1、所有产品都将变为服务。

2016-11-23 0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