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跨界奇才裘继戎新年巨献《猫城记》 另类幽默

2017-01-07 16:34:00 来源:央广网

  

  《猫城记》是一部既有着老舍先生独有的幽默语言,又有着深刻思想的作品。故事的主要内容是由一架飞往火星的飞机在碰撞到火星的一刹那机毁人亡,只剩下“我”幸存下来,却被一群长着猫脸的外星人带到了他们的猫城,开始了艰难的外星生活。猫也是老舍先生最喜欢的宠物,猫灵动温柔,又狡猾善变,老舍先生借猫人混乱生活和丑恶行径的描写,抨击了当时中国国内的各种纷争引发的混乱。 

  

  《猫城记》在思想倾向上的复杂性和艺术表现的特异性,使它长期以来引起不同的评价,这本备受西方关注的小说时下被人们用现代艺术重新演绎。将《猫城记》改编成音乐剧,是向老舍先生最崇高的致敬。这台音乐剧由李欣磬担任总导演,裘派创始人裘盛戎之孙裘继戎身兼男主演和舞蹈艺术总监的,可谓跨界跨刀鼎力相助!

  

  为了《猫城记》能够呈现出完美的视觉效果,导演特意邀请国内青年艺术家、著名先锋雕塑家、策展人陈曦先生来担任视觉艺术总监,他以当代艺术工作者敏锐的国际视野,将艺术家对空间与时间的理性判断力和诚挚匠心倾注到这部伟大的音乐剧中。据说此剧还加入了VR技术等一些目前国内甚至国际舞台上都不曾使用过的新技术,可见该剧主创满满的诚意!让我们共同期待《猫城记》这部科幻音乐剧届时将给观众们带来的全方位的视觉冲击。

  

  裘继戎在剧中将京剧的元素和科幻元素结合,为观众营造了一种跨时空的视觉盛宴,与裘继戎搭档开场舞的是被美国媒体誉为“被世界认可的亚洲舞者”的友野新,除了精彩玄幻的美国科幻舞,友野新还将担任《猫城记》的舞蹈编导,定会带给大家更多爆炸性的视觉冲击!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猫城记;音乐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话剧《猫城记》将上演 老舍之子舒乙任文字顾问

去年“五一”,独角戏《我这一辈子》在中山上演,观众认识了实力派演员方旭。今晚8时,方旭将带着老舍先生最为特别的作品《猫城记》,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该剧依旧由老舍之子舒乙任文字顾问、斯琴高娃任艺术总监,二人曾对此剧给予盛赞。

2014-04-24 14:22:00

老舍先生遗作《猫城记》首度搬上舞台

由明戏坊出品的话剧《猫城记》于6月1日至3日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上演,这是老舍先生所著长篇小说《猫城记》首次在国内被搬上舞台。6月3日,演员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表演话剧《猫城记》。

2012-06-04 20:17:00

为什么是刘慈欣?

科幻被认为是超越国界与语言的文学,它的主题关涉的常常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在电影领域更是如此,美国科幻电影在中国大行其道,我们甚至已经习惯于美国英雄在幻想的世界一次次拯救世界,而我们至今仍未有一部现代意义上的科幻片。

2015-09-07 08:5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