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梁振英:低津离港限制取消 让更多市民受惠

2016-12-08 14:50: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新闻时空》)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网上表示,日前会同行政会议通过即日起取消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的离港限制。他表示扶贫是本届政府四大施政重点之一,2014《施政报告》提出设立低津计划。本届政府上任四年多以来,福利开支增加55%,基层市民生活多了保障,但并没有因此而出现“养懒人”现象,失业综援连续下跌86个月。

  低津计划于今年5月起实施,受惠对象为香港居民。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办事处表示,截至上月中,办事处累计收到超过3.7万宗申请,截至11月18日,超过2.7万宗申请个案成功获批津贴,涉及津贴金额超过3.2亿元。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考虑到个别家庭成员在某些情况下或须短暂离港,所以容许申请家庭的任何成员在每段为期六个月的申领期内可离港30日,但低收入津贴家庭的成员若在申领期内,因受雇从事有薪工作而离港,则其离港日数可获豁免计算。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梁振英;在职家庭;低津计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梁振英:香港“一国两制”优势愈加突出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2日发表网志,认为香港对内要推动香港产业多元化,对外要在中国内地及世界各地寻找新的机遇。

2016-12-03 14:10:00

梁振英:香港可发展成世界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12月1日在香港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致辞,认为香港信息科技业发展蓬勃,人才济济,加上完备的知识产权保障制度,可以让香港发展成区内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2016-12-02 16:54:00

梁振英:全球经济不明朗 香港需固本培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日在出席“香港经济峰会2017”午餐会时发言表示,香港过去的经济发展靠的是内地的改革开放,未来三、四十年,还将加上“一带一路”的引擎提供动力。

2016-12-02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