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香港金融发展局建议建立内地与香港“债券通”机制

2016-11-30 12:46: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金融发展局

  央广网香港11月30日消息 据香港之声《新闻时空》报道,昨天(11月29日),香港金融发展局发表《有关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债券通”的建议》,建议允许内地和香港零售投资者互相直接投资对方的债券市场,并提出了场内交易采纳“沪港通”机制、场外交易通过在指定银行开设“债券通”户口来进行的方案。

  金发局方面介绍,现有的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跨境投资渠道有限。虽然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以及人民币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可以在内地证券交易所和银行间债券市场买卖债券,但境外的零售投资者只能间接通过购买QFII以及RQFII在内地债券市场的基金来进入内地债券市场。 

  另一方面,内地投资者可以投资境外债券市场的渠道不多,相关需求近期又增加明显。香港金发局认为,建立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债券通”,可以扩宽跨境零售投资者的投资选择、进一步开放内地资本市场并且增加香港债券市场的流动性。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香港金融发展局;内地;香港;债券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史美伦:沪港通将为内地A股市场引入新的活力

2014-04-10 21:13:00

内地供澳门大闸蟹未发现二噁英

近日,媒体报道香港食环署通报江苏2家水产养殖企业供港大闸蟹被检出“二噁英”含量超标,引起内地和港澳消费者广泛关注,许多市民谈“蟹”色变,对内地供港澳水产品质量安全情况提出质疑。

2016-11-06 16:55:00

香港查出内地大闸蟹二噁英超标 业内称系参考欧盟标准

本月1号,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在官网发布公告。今年9月下旬,香港食安中心共抽取了5个大闸蟹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中两个大闸蟹样本被检出二噁英及二噁英样多氯联苯总含量超标。其余3个样本测试结果满意。

2016-11-06 0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