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海淘——全球刮起中国风

2016-11-29 19:18:00 来源:央广网

  

  杭州跨贸小镇·新天地海彼购街区开街时,来自海外的艺人在街区表演。

  

  快递人员打包海淘货物。

  

  河北省承德市营子区一山楂深加工企业的员工在拍摄产品包装,为线上展示做准备。

  “海淘”作为近年来兴起的网购消费新潮流,正越来越为各国消费者所喜爱。在这股新型海淘热潮中,中国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全球最受欢迎的海淘国家。

  在今年的“双11”购物节上,阿里巴巴集团又一次赚得盆满钵满,其中,也包括海外消费者的钞票。像阿里一样,中国许多网站的商品都吸引着境外网民。

  现在,到中国网站购物已成为许多国家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据在线支付解决方案PayPal和全球市场研究公司Ipsos日前发布的《第三届全球跨境贸易报告》,中国首次成为最受全球网购消费者欢迎的海淘国家。

  该报告汇集了全球32个国家2.8亿多名线上购物者的消费习惯。有21%的受访消费者表示过去一年曾在中国网站进行海淘,其次是美国(17%)和英国(13%)。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海淘;中国风;快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9种海淘洋奶粉 8种不合格!

现在,许多年轻妈妈都喜欢通过海淘的方式给自己的宝宝来购买国外奶粉,她们觉得海淘奶粉比国内销售的原装进口奶粉更便宜,同时也比国产奶粉更安全。不过,也有一些妈妈反应:海淘奶粉全都是外文标志,上面的配方和用量都看不太懂,这些海淘奶粉真的适合中国的宝宝吗?为此,央视记者选购了7个国家的19种奶粉开展了相关调查。

2016-07-31 09:57:00

海淘“洋牛奶”存疫情风险邮寄进境被截获

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了解到,今年二季度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从进境快件中查获液体牛奶19批次,共计130多升,与一季度相比增长了约360%。仅6月27日一天就从国际快件中查获了4批次,共计23升婴儿液体牛奶。

2016-07-07 13:15:00

海淘贝壳渐热 进境需防控公共卫生风险

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短短一个月间,从进境EMS邮件查验现场查获了两批贝壳标本,共计100枚,分别寄自菲律宾和纳米比亚。贝壳标本大小在9mm —145mm不等,形态各异。

2016-05-03 1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