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天宫二号明获首批实验数据

2016-09-23 17:30:00 来源:央广网

  (华夏之声《新闻空间》) 天宫二号携带的各项实验设备在完成加电及自我检查后,22日开始全面进行在轨测试,预计24日将获取第一批应用数据。

  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研制的天宫二号伴随卫星是一颗微纳卫星,它是天宫二号试验任务的一部分。该伴随卫星采用小型化、轻量化、功能密度的设计,使得卫星结构小、重量轻,却实现高功能密度的设计结果。此外,它搭载多个实验载荷,并具备较强的变轨能力,具备了开展空间任务的灵活性与机动性。

  在轨任务期间将开展对空间组合体的伴飞、飞越观测及多平台空间协同等试验,为主航天器的技术试验提供支持,并进行多项新技术的试验,拓展空间技术应用。

  伴随卫星还搭载高分辨率全画幅可见光相机,将在空间绕飞试验过程中对天宫二号与神舟11号组合体进行高分辨率成像,可谓是天宫和神舟飞船的“自拍神器”。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天宫二号;实验;数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宫二号实验设备今起全面测试

天宫二号在太空已经遨游了一个星期。它所携带的各项实验设备在完成了加电后的自我检查之后,将从今天起,全面进行在轨测试,预期将于24日左右获取第一批应用数据。

2016-09-22 16:19:00

天宫二号实验设备今起全面测试:自拍神器登场

在天宫二号飞行期间,身边的一位“保护神”——伴随卫星,一直在保驾护航。

2016-09-22 09:18:00

阅读丨西江月·天宫二号

太空“中国家”构筑成功,祝福炎黄子孙传统中秋佳节!告慰九泉之下航天英烈先辈!昭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有感于酒泉

2016-09-19 17: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