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G20杭州峰会:首脑们见面谈什么

2016-09-03 16:52:00 来源:央广网

    

  (华夏之声《新闻空间》)G20杭州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举行,各成员国和嘉宾国元首、领导人以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已陆续抵达中国准备参会。作为本届G20峰会的主办国,中国不仅为全球治理与多边会晤创造了良好机会,更为来华参加峰会的各国领导人搭建了一个双边外交大舞台,而中国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主体。那么,国际政坛的这些新朋老友将在杭州谈什么?

  中美:朝鲜半岛局势、气候和网络安全是关键词

  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包道格认为,“习奥会”应该是G20峰会期间最重要的一次双边会晤。

  曾在奥巴马政府负责气候变化事务的安德鲁·莱特,希望中美两国元首能在峰会期间促成落实巴黎协议的具体时间表,并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上继续合作。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8月29日还透露了会晤的另一个可能议题——网络安全问题。

  中俄:筹建欧亚国际法院或成“惊喜”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透露说,普京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将就国际反恐合作、推动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合作,以及亚洲一体化进程和朝鲜半岛局势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展开讨论。而关于中俄双边经济问题的进一步讨论则将留给两国总理于今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另一个会议。

  中韩:聚焦“萨德入韩”

  韩联社预测,朴槿惠总统将在元首会谈中争取中方对韩国部署“萨德”的谅解,尽可能缩小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修复因“萨德入韩”而疏远的韩中关系,并商讨巩固朝核问题合作的方案。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官金奎炫9月1日也透露说,朴槿惠总统将对部署“萨德”的必要性进行说明,并“下大力气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寻求各方协助”。

编辑:徐芳

关键词:G20;领导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抓住科技创新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开幕式于9月3日下午3时许在浙江杭州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在演讲中强调,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2016-09-03 16:12:00

习近平: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开拓更好发展前景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开幕式于9月3日下午3时许在浙江杭州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在演讲中强调,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2016-09-03 16:09:00

杭州G20畅游黄山第三天 黄山风景区多举措应对旅游高峰

为助力G20峰会圆满举办,从9月1号到7号,安徽黄山风景区针对杭州市民、在杭州市就读的大学生以及持杭州市居住证的外地工作人员给予了黄山风景区门票免票优惠。

2016-09-03 1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