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G20杭州峰会要实现“零碳”排放!

2016-08-24 11:50:00 来源:央广网

  

  (新闻空间《华夏之声》)22日,2016年G20杭州峰会碳中和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该项目将以植树造林的方式,中和G20杭州峰会因交通、餐饮、住宿等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实现零排放目标。该碳中和项目的实施,将使杭州峰会成为第一个实现“碳中和”的G20峰会。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或购买碳信用的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碳中和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形式目前已成为国际大会和体育赛事所采用的碳减排国际惯例。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G20;零碳;零排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茅忠群:传统行业的创新一点都不传统

G20峰会将于9月4号至5号在浙江杭州举办,这是中国首次主办G20峰会。今年峰会的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作为成员国GDP占全球经济90%以上的国际经济合作论坛,G20在全球经济治理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G20峰会之前,经济之声特别策划《浙商有话说》对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进行了专访。

2016-08-24 08:27:00

[我与G20]杭州速度托起杭州梦想

G20杭州峰会召开在即,杭州也已向世界和G20峰会庄严承诺,将呈现出杭州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和别样风采,努力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取得最佳成效的峰会。作为各国来宾了解杭州、认识杭州的第一窗口,萧山国际机场届时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2016-08-24 08:15:00

创新梦想 花开浙江

G20杭州峰会大幕即将拉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日前组织多路记者前往浙江,围绕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等主题进行深入采访。采访组见证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就和崭新风貌,感受了浙江制度创新释放的发展活力,转型升级激发的增长动力,以及经济治理传递的信心定力。

2016-08-24 07: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