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国家教育部全力支持香港教育局对港独立场

2016-08-19 15:54: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特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18日在北京访问,他当天上午早上到国家教育部出席定期工作会议。他在会后表示,自己在会上向教育部官员重申,港独违反基本法,破坏一国两制,校园不应出现港独主张或活动,破坏宁静校园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他说,有关立场得到教育部全力认同及支持。

  吴克俭又进一步汇报其他教育交流内容,例如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探索京港两地于学生、课程,科技教育及大学层面等各方面合作,亦有谈及香港参与“一带一路”过程中的机遇和困难。

  他提到,香港在俄罗斯语和阿拉伯语方面的专家和资源都不足,而教育部承诺会给予支持。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吴克俭;教育部;香港教育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激进派煽动中学生围堵官员 舆论担心暴力蔓延

香港教育局长吴克俭到中学出席校庆活动时,座驾遭到逾百名示威者的包围,包括穿着印有“热血公民”黑衣的青年。香港《东方日报》20日以“本土派暴力杀入中学”为题报道称,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19日举行校庆典礼和开放日活动,教育局长吴克俭应邀出席。

2016-03-21 05:55:00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倡导全民敬师 齐迎教育挑战

在9月10日敬师日的前一天,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发表文章,呼吁社会通过表扬敬业乐业、关怀学生的好老师,推广尊师重道精神,齐迎教育领域挑战。香港特区政府于1997年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敬师日,而由敬师运动委员会举办的“向老师致敬——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今年已踏入第20周年。

2015-09-09 22:00:45

袁贵仁会见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6月30日在京会见了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一行,吴克俭先生是率领“薪火相传-中华文化探索与承传”内地访问团来京访问的。袁贵仁鼓励香港教育局逐步扩大与内地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香港师生和内地师生互相了解,建立起友谊,在教学、学习生活中互相取长补短,更多了解国情,熟悉国情。

2014-06-30 19:1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