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饮内地医改头啖汤

2016-08-06 15:54: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央广网深圳8月6日消息 长期以来,公立医院行政化色彩浓厚被认为是阻碍医改的一大问题,公立医院“管办不分”“政事不分”,编制管理带来“同工不同酬”“医疗资源如死水”等诸多怪象。近日,网上一则“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取消事业编制,医生年薪可达百万”的消息引起社会关注,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是“去编制化”最彻底的医院之一。在2012年开始投入使用的这家公立医院,没有行政级别,所有员工不具有事业编制。2015年5月底,《深圳市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到2017年底,深圳的公立医院不再实行编制管理,取消行政级别。随着方案逐步推进,深圳罗湖区整合区内5家医院和35家社康中心建成罗湖医院集团,以法人结构为载体率先试水改革,尝试全员聘用,取消医院集团行政级别和领导职数,打破终身制,做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

  在深圳,“去行政化”的努力正引发一些新变化。记者了解到,在薪酬待遇上,有些没编制的医生,薪资水平甚至高于有编制的医生。深圳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介绍,在深圳一些医院,引进个别特聘岗位,年薪100万、200万元也有。 “70万年薪,是以往公立医院医生不敢想的一个数字。”张医生现在在港大医院是副顾问医生,相当于其他医院中的副主任医师,年薪约70万元。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内地;医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大学发现新蚁种

(丁梓懿)在去年9月的一次夜间野外考察中,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实验室的研究助理罗羽萤发现了一种金色蚂蚁。研究团队7月在《亚洲蚁学》上公布了本次发现,并将此种蚂蚁命名为“紫荆花细腰家蚁”。

2016-08-03 08:35:00

香港大学2016年内地本科生入学宣讲会安排

浙江 温州 2015年12月17日(周四)16:00 - 17:30 浙江省温州中学 图书馆报告厅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梧田大道2号 浙江 宁波 2015年12月19日(周六)14:00 - 15:30 浙江省镇海中学 第一报告厅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鼓楼东路32号

2015-12-27 16:10:53

2015年香港大学内地招生取消笔试

香港大学[微博]、香港科技大学[微博]等港校2015年内地招收本科生入学计划已悄然启动。曾经的“北约”联盟成员香港大学今年取消了笔试,将在高考[微博]后安排全英文面试。和往年一样,在录取过程中,香港大学会优先考虑申请人的高考总成绩、申请人的高考英语成绩和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

2015-03-27 18:33: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