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丝路探索之“西部电影展”在香港开幕

2016-08-02 13:26:00 来源:央广网

电影《百鸟朝凤》海报。

  央广网香港8月2日消息 丝路探索之“西部电影展”8月1日晚在香港开幕。主办方通过7部电影向香港市民呈现内地西部地区的不同风光面貌。

  为期一个月的电影展由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主办,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和南方影业有限公司协办,选定《第三极》《喜马拉雅天梯》《废奴》《唐卡》《真爱》《百鸟朝凤》《将离草》共7部电影,分别在电影资料馆、太空馆和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免费为公众放映25场。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在致辞时表示,西部有三美——美在风光、美在文化、美在发展。这次活动中的7部电影在艺术上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在画面上展现了西部的原始生态和地区风貌,将为观众带来视觉和心灵的盛宴。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介绍说,这次电影展有不同方面的题材,既有展现西部地区山林风貌的影片,也有讲述保护环境的纪录片,以及人类挑战极限的登峰故事,让市民从不同角度看到美丽的西部风情。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丝路;西部电影;香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全球行 跟着途观看丝路最美风景

公元前138年,张骞“以朗应募,使月氏”,以长安洛阳为起点,途径河西走廊到敦煌,经交河、龟兹、疏勒,穿越葱岭至大宛,往西经安息到达大秦,此次出使西域形成了“陆上丝绸之路”的基本干道。

2016-08-01 08:59:00

丝绸之路拉力赛结束第六天的争夺——标致-道达尔车队双雄领跑

2016丝绸之路拉力赛第六赛段(SS6)昨天(14日)在巴尔喀什湖南岸发车,向阿拉木图进发。原本长为327.1公里的赛段被缩短至111公里。

2016-07-15 23:46:00

“新华丝路行·宁夏旅游周”活动启动

由新华社联合外交部、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等部委,沿途主要省区及亚欧多国,共同启动“互联互通丝路行”第三季,其中“新华丝路行·宁夏旅游周”系列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2016-06-14 19:31: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