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萌宠乐翻天

2016-07-16 14:58:00 来源:央广网

  如果昨天有听我们《high青春》节目的朋友,应该会知道昨天聊的是养宠物。(没有听的赶快回去听!)为什么聊这个话题呢?因为《pet pet当家》正在香港热映哦。

  

  在香港不少人会以养宠物取代生儿育女。而狗跟猫是香港市民比较喜欢的宠物,原因你也想象得到吧。

  

  看到它[统一改成“它”吧]们萌萌哒照片,你能不喜欢吗?

  在香港,养宠物的人多,宠物服务机构也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两个!

  NO1——

  在香港,不是每一间餐厅可以带宠物入内。小编听过的故事是:

  1.朋友a带狗狗去了一间餐厅吃饭,餐厅职员让狗狗也一起进去了,朋友a就把狗狗抱上椅子让它坐下,自己就坐旁边的另外一张椅子。后来,餐厅职员过来跟朋友a说:不好意思,因为有其他客人投诉,可以请你的狗狗坐地上吗?

  结果朋友a就带狗狗离开餐厅了。

  2.朋友b带狗狗去一间餐厅吃饭,在等位置的时候,有另外一个女人也进餐厅等位置。当女人看到朋友b手抱着狗的时候,就露出了讨厌的神色,说了一句:怎么这边会有狗,我不吃了!然后就离开了。

  虽然能够了解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狗,但这些经历都让主人们很桑心。

  所以,在香港就有了这样一间——

  宠物茶餐厅

  

  顾名思义这间茶餐厅的服务对象非人,而是宠物。

  这是一间可以带宠物进入,一起又吃又玩的茶餐厅。打开Menu(餐牌),没有奶油多、热奶茶、菠萝油,但有迷你泡芙、蛋糕、法式花球、寿司等等……不过请留意,menu上的全都是给狗狗吃的喔。

  那主人吃什么呢?就自己搞定吧。

  

  你可能会担心:“狗狗能吃这些吗?”您真是多虑啦,热爱狗狗的老板娘解释说因为以前买过一些狗食品,但放了几年也没变坏,就知道里面防腐剂一定下得好重。所以才决定自己亲自做天然的狗食品给狗狗吃。

  到宠物茶餐厅,狗狗能吃到健康天然的食物,主人也不怕被投诉,也不会再有讨厌的目光看着你了。

  哇,这么好玩的狗狗茶餐厅,好想去!可是我现在还没养狗狗,可以进入吗?

  如果你没有养宠物也是欢迎来Happy的,因为餐厅内还有两只可爱的驻场小狗“香香”(贵妇狗)和“TT”(吉娃娃)陪你玩。

  

  PS:餐厅还可以提供场地,为你的宠物办个盛大的生日派对呢!

  NO2——

  宠物巴士(99bus)

  

  根据香港统计处资料,香港有超过28.6万个住户豢养宠物,近半月收入低于2万元,但本港公共交通工具基本上不容许宠物乘坐,所以主人要带宠物到郊外,除非有私家车,否则只能坐的士或召货车,费用昂贵。

  2012年,香港成立了一家“狗狗巴士”,依广东话谐音,“狗狗巴士”又叫做“99bus”,创办人感慨于香港大部分的公共交通工具都不容许携带宠物,这不但造成对宠物的歧视, 更令宠物失去应有的活动空间。因此“狗狗巴士”以“分享快乐, 共享自由”为宗旨,令宠物及主人自由穿梭香港城郊各地。

  

  

  “狗狗巴士”路线图

  “狗狗巴士”定期会举办活动,七月就有《pet pet当家》人犬共赏电影特别场。只要在网上购票,选择好票数跟上车的上车点,当日就可以在各上车点上车出发共赴影城!

  

  “狗狗巴士”的上车点,人气很旺喔!

  

  “狗狗巴士”上的乘客好惬意哦!

  虽然香港地少人多,但已经有不少人跟组织发挥创意打破以往局限,为宠物和主人带来更多的新意思!

编辑:徐芳

关键词:萌宠;宠物;香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要上天!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萌宠

2016-05-10 14:08:00

表情太“丧心病狂”!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萌宠

“汪星人”和“喵星人”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玩耍伙伴了,它们也时常或搞怪或卖萌的讨主人欢心,下面一组图就是主人拍摄的这些萌宠令人捧腹的时刻,真没想到啊,你们竟然是这样的萌宠。

2016-05-10 10:37:00

不忍拒绝的眼神!家有萌宠抱抱猫萌翻网友

日本最近有一只“抱抱猫”在网上火了,因为这只黄色猫咪自带暖男光环,竟然主动搂抱另一只小白猫。这超级有爱的一幕萌翻了一众网友,超过4万人为这张“双重抱抱”照片点赞。

2016-04-13 1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