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货船搁浅14名船员遇险 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连夜救援

2016-07-08 13:37:00 来源:央广网

  

  遇险的“金兆29”货轮

  

  海事人员登轮调查

  央广网7月8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少辉 卢建伟)一艘装载约1100吨散装水泥的散货船昨晚在金门附近海域发生搁浅,船体破损严重进水,14名船员遇险。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连夜展开救援,最终帮助该船和船上人员脱离险境。

  7月6日晚20点23分,正值厦门海事局处于III级响应防台风的阶段,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接到宁波籍散货船“金兆29”轮报警,称其在大担岛以东的金门附近海域发生搁浅,船上共有船员14名,船体破损比较严重,1号货舱严重进水,人员和舶舶处于十分紧急情况,请求海事部门立即出动救援。

  接警后,厦门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指导事故船舶“金兆29”轮按照应变部署做好自救等各项应急措施,防止事态恶化。同时立即向上级报告险情。厦门海事局局长陈传全、副局长王玉宝第一时间赶赴总值班室现场指挥搜救工作。

  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值班人员迅速协调附近船舶“海供169”轮在附近待命,做好事故船舶人员转移准备,并派出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3”轮和港作拖轮“厦港拖14”前往现场救助,同时按救援机制规定将情况通报有关方面。22点10分,“金兆29”轮在“东海救113”、“厦港拖14”等救助船艇的共同帮助下成功脱浅,船上14名船员安全获救。随后,被护航开往同安湾水域。

  在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的全程安全监控下,“金兆29”轮于7日凌晨2点10分安全靠泊刘五店码头,并在厦门海事局同安海事处执法人员现场指导下开展货物抢卸。

  目前,厦门海事局已经协调应急救助单位到达现场进行破损探摸和应急堵漏,同步开展海事事故调查工作。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货船;搁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两货船碰撞十多分钟后翻覆 六名船员逃生

重庆两货船碰撞十多分钟后翻覆 六名船员逃生,5月12日,西彭铜罐驿镇老铜罐码头,两艘货船发生碰撞,一搜货船翻沉,另一艘事故货船“龙庆9号”船头受损。”  后来货船开到岸边后,使用钢缆进行固定,结果翻覆后,钢缆也被挣断了,好在船体没有再发生移动。

2016-05-13 14:10:00

长江南京段一货船发生巨响后起火 现场救起6人

长江南京段一货船发生巨响后起火 现场救起6人,(朱殿平)今天上午9点多,长江宝塔水道有货船在发出两声巨响后起火,江面上浓烟滚滚。南京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9日上午9点半,市水上搜救中心接报:长江宝塔水道有船发生爆炸险情。

2016-05-09 13:07:00

大雾弥漫黄浦江昨两货船相撞一船沉没 仍未出水

大雾弥漫黄浦江昨两货船相撞一船沉没 仍未出水,【新民网讯】昨天早晨大雾弥漫,黄浦江上混沌一片,凌晨4点多钟,有2条货船相撞,一船沉没,事故中可能还有人失踪。事发现场不远处,码头工作人员也都听说了早晨的这起事故,可能是一艘装运黄沙的货船与一艘吨位较小、装运渣土的货船发生了碰撞,导致小货船沉没。

2016-04-02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