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对港澳节目中心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2016年第一站《三秦佳境 秀美铜川》圆满结束

2016-06-01 15:47:00 来源:

    对港澳节目中心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2016年第一站《三秦佳境 秀美铜川》于5月25日圆满完成直播任务。三位主持人中央台小东、香港电台陈曦、铜川台英莉和两位嘉宾铜川市长杨长亚、铜川市作协主席黄卫平携手为大家奉献了一次精彩直播。
    2016年《城市新跨越》的第一站来到了丝绸之路的起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城市,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陕西铜川。铜川人文历史厚重,药王孙思邈曾在这里悬壶济世,玄奘法师曾在这里译经圆寂,这里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耀州窑制瓷技艺,也有珍稀濒危鸟类白羽朱鹮。铜川因煤而兴,先矿后市,自然资源非常丰富,曾是全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和西北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 近十年来,铜川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大力转型,逐渐走出了一条“整合资源、关小上大;实现煤—电—铝—水泥联产联营循环式发展;不断寻找发展新兴产业”的具有铜川特色的转型之路。   
    新媒体首次发力,“大话铜川”活动等新媒体内容阅读量突破20万
    在传播渠道的拓展方面,2016年的《城市新跨越》报道坚持“广播+互联网”的传播理念,改变新媒体内容生产依附于广播内容生产的传统模式,力求做到“两个渠道、两种内容、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本次报道通过对港澳节目中心“两微一端”和地方媒体的新媒体平台,以及香港电台通过香港本地的社交网络平台和手机应用程序等渠道,实现内容生产的立体化和多样化,在直播进行的前后,互联网团队相继推出“大话铜川”的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创作铜川声音名片”,以及推介“铜川印象”系列原创文章等活动,着重展现铜川的城市特色。活动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著名相声演员苗阜等在铜川生活和成长的知名人士纷纷回忆了在铜川生活的美好时光。数据显示,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参与互动和阅读相关内容的数量突破25万,效果良好。

    铜川市长杨长亚做客直播间 分享转型中的“铜川经验”
    直播当天,铜川市市长杨长亚做客直播间,就“铜川为什么选择转型”、“铜川是如何走出一条由黑转绿的转型之路的”、“十三五铜川的转型之路怎样走”等问题分享了铜川经验,勾画了未来五年铜川的发展蓝图。杨市长表示:十三五铜川将“推进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多元发展、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文化引领全域旅游、基础设施保障、创新能力提升、新型城镇化推进、区域协调联动发展、脱贫攻坚及民生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建设十大工程”。

    凝心聚力,2016首秀开门红
    为做好这次直播及系列新媒体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记者站黄立新站长及多位记者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积极调研,并与央广同事及铜川台同行一起,兵分多路,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和细致的后期制作,为整体报道提供了丰富翔实的内容。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亲临现场指导直播工作,多次主持召开直播策划会,改写直播稿件,力求“创新直播手段、突出城市特色”。
  香港电台普通话台副台长陈曦特意从香港赶来作为主持人参与了本期直播节目,为直播带来了不一样的香港视角,注入了独特的香港元素。
    这次《城市新跨越》的2016首场直播还得到了铜川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铜川当地多家传统媒体、新媒体以及香港媒体对本次直播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实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城市新跨越》之三秦佳境 秀美铜川(中为铜川市长杨长亚)

对港澳节目中心韩长江主任、胡翼副主任审定直播稿件

直播主持人中央台小东、铜川台孟英莉、香港电台陈曦(从右至左)

本台记者刘超、铜川台记者崔元昊在铜川玉华宫采访

记者贾雯在采访种植户

记者朱红娜采访陶瓷烧制工艺

陕西站黄立新站长与对港澳节目中心新闻部副主任孙洪涛修改稿件

央广对港澳节目中心韩长江主任、陕西记者站站长黄立新与铜川市政府秘书长贺文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姬长民及铜川台台长卢尚玉、副台长夏亚松等合影

直播团队成员与节目嘉宾、铜川市作协主席黄卫平合影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