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对港澳节目中心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中国汽车之城”十堰

2015-10-28 16:29:00 来源:

    9月16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携手内地及港澳45家电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十堰,与十堰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山水车城 魅力十堰》。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对港澳节目中心副主任胡翼、中央台驻湖北记者站站长崔彤等莅临直播现场。
    本次直播分为“生态十堰,调水源头”、“人文十堰,多彩风情”、“活力十堰,汽车之城”三个篇章,通过新闻专题、人物访谈和现场报道等多种形式,从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经济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十堰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近年来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采访过程中,报道组成员先后深入丹江口水库、十堰历史博物馆、香港武当学院等地,实地采访南水北调水源地生态保护、郧县人遗址和楚文化传承,以及武当武术精神境外传播等相关内容。通过扎实深入的采访,向广大听众全面展示了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秀美、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十堰的城市形象。
    本次报道活动得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十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办事处主任谢绮雯接受了本台记者的独家专访,详尽介绍了香港与内地中部地区未来的合作规划。十堰市委书记周霁和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会长杨立志等做客直播间,向广大听众介绍了十堰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未来十堰市的发展愿景,诠释了“质朴、坚韧、包容、灵秀、进取、奉献”的十堰人文精神。此外,本次直播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著名演员王洛勇、诗人王家新、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贺炜等在十堰生活和成长的知名人士在节目中纷纷回忆了在十堰生活的美好时光。
    《城市新跨越》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一档联合港澳电台和地方电台的直播节目,通过“一座城市,一场直播”的方式,既让港澳听众了解内地城市的城市魅力和飞跃发展,也让内地听众感受到港澳地区的发展变化,从而促进城市间交流合作,向港澳听众展现内地城市的风采。

直播报道人员合影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审阅稿件

十堰市委书记周霁接受专访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左三)、中央台湖北记者站站长崔彤(左四)在导播间指挥直播

对港澳节目中心副主任胡翼(右)、新闻节目部副主任孙洪涛(左)在导播间指挥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持人宋雪(右)、十堰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方哲(左)交流

深圳编辑部记者黄倩(左)、香港电台主持人马克菲(中)、生活节目部记者(王文娟)合影

丹江口水库大坝上采访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