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港澳来风

央广网

第五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聚焦“一带一路”

2015-11-19 10:57:00 来源:

央广网香港11月19日消息(记者班闯):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昨天(18日)闭幕,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业界精英就“一带一路”、电子商贸和大数据等议题展开探讨,了解行业发展,发掘行业机遇

 

        

       第五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开幕(图片由香港贸发局提供)

 

本次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与香港特区政府合办,一连两天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是集合了展览、论坛、参观及大型会议的一站式活动,也是亚洲范围内最大型的物流航运会议。本届规模较以往进一步扩大,除了设有开幕演讲主题论坛,专题论坛的内容以往也更为丰富。今年的参展商由去年的80余家增加至 100 家,现场还安排了超过150场的一对一业务配对会议,以协助参展商展示电子物流、航运及相关服务,发掘商机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图片由香港贸发局提供)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物流贸易发展卓越,占本地生产总值的24%,占全港劳动人口五分之一。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香港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其具有的独特政治优势、经济优势和地理优势推动香港物流业快速发展。

至于航运方面,林郑月娥说,香港仍然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全港700多家航运公司提供各种各样的相关服务。特区政府正积极提升航运服务发展,其中包括加强宣传及对外关系和人力资源培训等。

林郑月娥说:“一带一路”将为香港带来庞大机遇。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拥有良好联系,可充分发挥“超级连系人”的角色,将内地与这些经济体联系起来。

         

           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致辞(图片由香港贸发局提供)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表示:贯通欧亚的“一带一路”策略,旨在促进沿线超过60个国家与地区,在金融、经济及社会上互联互通及全方位合作,潜力无限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为业界提供宝贵的交流平台,扩展商脉,携手把握当中机遇在过去数十年,物流及航运业一直是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香港未来发展和繁荣的关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致辞(图片由香港贸发局提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表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将香港物流及航运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他建议香港加强与中央和内地各地方政府的沟通,配合深圳前海、珠海横琴新区、广州南沙新区等平台建设,积极推动与内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参展商于第五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中发掘商机(图片由香港贸发局提供)

 

据悉,香港贸发局将于明年5月在香港举办“一带一路”高峰会议,汇聚来自内地及世界各地政、商界及学术界领袖,分享有关“一带一路”的真知灼见,帮助企业界理解和把握相关政策所带来的机遇。此外,贸发局还会推出一个全新网站,网罗“一带一路”最新信息。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