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独家报道

台湾歌手高慧君携师弟电影《赛德克·巴莱》男主游大庆作客《华夏原创金曲榜》

2014-07-02 15:58: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艺霏、袁野)《华夏原创金曲榜》创建于1994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FM104.9、 FM87.8 每天中午12点30分至14点播出,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唯一批准备案的华语歌曲排行榜,也是内地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原创歌曲排行榜之一。

  在业界拥有超强影响力的《华夏原创金曲榜》是华语流行音乐的饕餮盛宴,不可不听,每周五《HOT红人馆》是《华夏原创金曲榜》的经典栏目,为听众揭秘明星鲜为人知的故事。独家视角,尖锐辛辣,温馨感人。

  本周作客嘉宾—台湾歌手高慧君携师弟电影《赛德克·巴莱》男主游大庆作客《华夏原创金曲榜》

  近日,台湾老牌歌手高慧君携专辑《邹女在唱歌》作客华夏原创金曲榜,随其一同作客的还有电影《赛德克·巴莱》的男主角游大庆,与主持人艺霏、袁野一起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

  高慧君,台湾老牌歌手,1998年在台湾台中酒吧驻唱时受到音乐人钮大可挖掘,签约环球唱片,进入演艺圈;同年与歌手张学友合唱歌曲《你最珍贵》而成名,之后她往戏剧圈发展。2006年凭借电视剧《图腾转啊转》入围第41届台湾电视金钟奖迷你剧集最佳女主角奖。

  身为台湾少数民族邹族的杰出代表,面对即将要消亡的邹族文化,在唱片不景气的年代,高慧君不惜变卖房产,与其他四位来自邹族=才女成功凝聚在一起,合力出版了《邹女在唱歌》这张专辑。若邹女的音乐是颗未经琢磨的宝石,那么在你眼前的,是她们用自己的力量与朋友的协助后打造的光亮,成就了这张精致的音乐创作专辑 。 她们只是单纯想唱歌;她们只是想有点声音。然后,让你为邹女深深着迷!

  通过交谈你总会发现高慧君身上有一种光芒,这种光芒是对理想的执着,是对人性更深刻的理解。身为台湾流行音乐的前辈,高慧君力所能及去挖掘有潜质有音乐天赋的新人加以扶持,演员游大庆就是其中一位。自从参演过电影《赛德克巴莱》之后,这位卡车司机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演戏、唱歌让这位来自泰雅族的年轻人逐渐红火起来,但是纷繁复杂的娱乐圈并没有淹没他干净、单纯的特质。高慧君正是欣赏游大庆这种单纯的气质,以及他具有标识性的声音,将他签入旗下,对他进行专业的声乐训练。现在的游大庆,已经今非昔比,用他自己的话说,有一天他再和高慧君合唱《你最珍贵》的时候,你会忘记张学友。

 台湾歌手高慧君(左二)携师弟做客《华夏原创金曲榜》

编辑:何懿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