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衡阳:为促旅游升温 南岳景区重奖突出贡献者

为促旅游升温,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日前,湖南南岳景区发布“悬赏令”——《南岳区旅行社奖扶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引客入岳的涉旅企业和导游进行重奖,单项最高奖励可达100万元。

《办法》重点针对区内外的各旅行社组织旅游团队前往南岳衡山旅游,制定了相关门票优惠、景区交通优惠、年度业绩奖、安全生产奖、交通补贴奖、会议会展奖、鼓励创星奖、导游人才奖等八大奖励项目,并细分了一日游奖、二日及多日游奖、包车奖、包机奖、导游资格证考试奖等二十多个子奖项,涵盖旅游事业各个方面。单个奖项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扶资金。奖扶资金在每年旅游营销经费预算中安排列支,实行项目申报、月度核定、季度兑现、专款专用。

南岳区文旅广体局负责人陈晓武告诉记者,《办法》的出台将充分调动旅行社的积极性,壮大来南岳团队游客市场,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做强文旅产业链。

南岳作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古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宗教圣地”、“文明奥区”、“抗战名山”等美誉,年接待游客达到1300多万人次。(记者 赵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