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25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新能源汽车在湖南高速服务区充电将不成问题!1月25日,记者在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集中投运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2022年春节前,湖南省共将投运61.5对服务区121座充电站425个充电车位,实现湖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基本成网。

湖南高速集团此次集中投运32对高速服务区64座充电站共208个充电车位,此前已完成投运29.5对服务区57座充电站217个充电车位。

具体来看,湖南境内,G4京港澳高速15.5对服务区将实现充电桩全覆盖,G60沪昆高速10对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4对服务区,G56杭瑞高速6对、G65包茂高速5对、G72泉南高速5对和G76厦蓉高速4对服务区,实现充电桩高密度布局。此外,湖南省内精品旅游线路桃花源、大围山、芙蓉镇、崀山、茅岩河等服务区充电站也已投运,满足了省内精品旅游景点的充电需求。

与此同时,湖南高速集团还建设了6对服务区12座换电站,包括G4京港澳高速平江、朱亭、耒阳3对服务区6座换电站,G60沪昆高速湘乡东、隆回2对服务区4座换电站,G5513长张高速太子庙服务区2座换电站。

湖南高速服务区充换电一张网的构建,能够有效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大大缓解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湖南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车辆激增,车主在出行前最好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避免扎推在某一个高速服务区充电。

据悉,湖南高速集团已制定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全省高速服务区将建设不少于1000个充电车位,更加全面满足广大车主便捷充电、美好出行的需求。为了保障三年行动计划有效落地,湖南高速集团将与中石化湖南公司、国网湖南公司三方强强联合,合资成立湖南高速新能源公司,进一步提速湖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设,为广大车主提供优质的充换电服务。

湖南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在通气会上告诉记者:湖南高速集团将进一步加快湖南高速公路线上线下充换电设施建设步伐,打造一批光储充换一体化示范场站,不断提升充换电设施运营服务水平,打造技术领先、服务领先、模式领先、效益领先的国内一流高速公路新能源自营品牌,构建湖南高速集团“新能源+新交通”深度融合产业新格局。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