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25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年关将近,返乡时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怎么办?日前,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公布了118个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结”点。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事故后,驾驶员可按照“现场快撤”处理方式,尽快撤离事故现场,就近选择“快处快结”点进行事故处置。

民警介绍,在湖南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如果事故仅造成车辆、 公路设施等财产损失的,当事人将车辆移动至不妨碍交通安全的地点后,立即报警。发生财产损失事故,车辆可以移动的,一律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自行拍照撤离现场。应当撤离的,一律先撤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再行协商处理。应当撤离而未撤离的,交警到达现场一律依法处罚。应当撤离而未撤离的,引发事故一律追究责任。

此外,在高速行车时万一车辆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应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可随时拨打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12122。

央广网发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官方微信截图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