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潭6月3日消息(记者葛继君)6月2日上午,“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记者团来到了湖南株洲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

6月2日下午,“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记者团来到湖南省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央广网记者 葛继君 摄)

红军标语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以红军标语为陈列主题的专题博物馆,是湖南省重点文化工程。馆内收藏和展示了从1927年到1937年年间红军所书写的标语。

馆内设有6个基本陈列室,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湘赣革命根据地时期,工农红军、地方武装、苏维埃政权以及群团组织等,书写标语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分化打击敌人的斗争历史。

图为红军标语博物馆内展示内容(央广网记者 葛继君 摄)

红军标语是井冈山根据地和湘赣根据地革命斗争历史的缩影,是中国革命斗争的珍贵信使、中国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团此行来到红军标语博物馆,感受到了先烈们一心为人民服务、努力解放全中国的革命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