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2月9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陈向荣)在2020年《我要上春晚》收官之战《直通之夜》中,湖南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凭借精彩的演出获得了专家评审团的青睐,成功拿到央视牛年春晚的入场券。除夕之夜,孩子们将站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与全国观众一起共迎农历新年。
  当晚《我要上春晚》的收官之战《直通之夜》中共有16组选手通过抽签分组进行两两对战。2021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国民组合凤凰传奇、歌唱家蒋大为、演员张凯丽、小品演员巩汉林、歌唱家蔡国庆组成专家评审团,一起见证选手圆梦春晚之路。祁东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现场演唱歌曲《快乐成长》,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肯定。青年演员杜江还与孩子们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暖心的歌声让几位评委潸然泪下。
  最终,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以满票成功拿到了央视春晚的邀请函,除夕之夜,孩子们将站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据悉,自2020年9月以来,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相继参加了湖南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演出,11月份又登上了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舞台。11月28日,合唱团参加了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孩子们与童星李梦潇合作演唱歌曲《快乐成长》,成功晋级《直通之夜》。接下来,孩子们将认真参加春晚的彩排,力争在央视牛年春晚的大舞台上大放异彩,展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