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0月31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张新)记者10月30日从“中国·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中国·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将于11月16日至22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办。展会期间,全国地市及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可享受景区免票。

  本次大展围绕“交流共享 保护传承”为主题,分为三项赛事。分别为面向全球征集120幅(组)世界遗产影像优秀作品;按月举办的世界遗产地打卡摄影作品评选;面向全球征集10名世界遗产摄影师的培优计划。此外,本次大展还设世界遗产优秀作品展、10名世界遗产摄影名家邀请展、贺龙在延安老图片专题展、世界遗产地摄影作品联展、“文化与生活·疫情下的你我他”摄影报名展、摄影器材展、南门口记忆专题展、百年大庸张家界历史老图片展、影像张家界专题展以及张家界非遗动态展等十大展览。

  据了解,本次大展共征集500余名摄影家作品近5000幅,分为四个展区,大庸古城为主展区,大峡谷景区、天门山景区、天子山索道设分展区。

  摄影展举办期间,全国地市及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含省级行业摄影家协会会员)凭会员证和身份证到组委会登记,领取盖有钢印的采风打卡证后,凭证可免门票进入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大峡谷景区、天门山景区、茅岩河景区等进行采风创作。

  此次活动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指导,中国摄影家协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报、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