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是疫情阻击战的关键点,我们有必要也有义务和责任深入到社区,支援社区。——市教育局志愿者 颜色盛

  我们不能像一线的医护人员做那么意义重大的事,但我是党员,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做一些宣传、劝导工作。——市住建局志愿者 杨红蕾

  军人也好,党员也好,哪里需要就哪里去。我既是军人,又是党员,所以我主动请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志愿者 陈文辉

  央广网2月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章娜)这一句句朴实滚烫的话语来自基层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近日,娄底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党员干部志愿投身防控一线的动员令,市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迅速响应,一天时间就有54个单位的823名党员干部报名参与。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投身防控一线工作协调小组应运而生,将这支800多人的生力军分成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分放到了每个街道、社区,以缓解基层干部的防疫工作压力,填补人力资源空缺。

志愿者在社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央广网发 通讯员章娜 摄)

  志愿服务队在协助社区做好登门人员信息问询、重要路口卡点测温、防控知识流动宣传等一线防控工作外,还根据不同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工作。

志愿者教市民正确佩戴口罩(央广网发 通讯员章娜 摄)

  在南苑上和小区,市委组织部的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讲解正确佩戴口罩方法,为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遇到没有佩戴口罩的居民还会上前劝阻。

志愿者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央广网发 通讯员章娜 摄)

  在金谷市场小区,前期排查有一户节后途经湖北返乡人员正处于自我隔离期,市教育局志愿服务队迅速划分重点,对周边楼道、门把手等关键区域采取喷洒方式消毒。

  在娄星区大科办事处早元社区,综治专干曾新跃看到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到来大大松了一口气。早元社区总共有居民五六千人,社区工作人员只有十名,这次市交通运输管理局15名志愿者前来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刚好解决人手紧缺的问题,更增强了打赢基层防疫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