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李昆励)10月11日,2019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由亚洲开发银行与湖南省共同主办的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长沙远大城举办。

  湖南省与亚洲开发银行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全球有四十多个国家部委和地区、十多个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参加,已逐步成为我国乃至亚太地区低碳技术领域的旗帜性活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介绍,为推进落实“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促进湖南省绿色低碳发展,今年的论坛更名为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以“共商低碳发展、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

  本届论坛将围绕“协同控制”、“碳交易与气候融资”、“绿色低碳解决方案”、“工业产业低碳转型”、“新技术合作”、“低碳商务机会”等主题组织平行边会开展深入讨论,97位各领域的国际专家将带来专业智慧,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论坛还将举办“企业技术精品展”、“行业商务对接会”等创新模式,鼓励参会企业商贸交流,鼓励省内企业、园区与各国客商、经贸代表充分探索合作。

  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将作为国际嘉宾出席,同时还有来自国际金融机构、发达国家和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相关研究机构及绿色低碳技术企业的代表参加本次论坛,预计外宾总人数将接近200人。

  “这是展示和推广湖南省绿色低碳发展的成功典范和优秀企业的最佳契机。”张在峰表示,论坛在促进湖南省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国际化的同时,也向亚太地区进行了产能输出和成熟技术转移,是促进低碳产业合作发展的重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