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省慈善总会怀善敬老助学基金正式启动

2017-05-22 11:40:00来源:新华网

  5月19日,湖南省慈善总会怀善敬老助学基金暨5.19爱心日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劲夫,湖南省慈善办主任、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廖剑波等出席仪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慈善总会指导,湖南省慈善总会怀善敬老助学基金主办,湖南信实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长沙市万佛岭中老年活动中心协办。

  湖南省慈善总会怀善敬老助学基金理事长康光明表示,怀善敬老助学基金将搭建省内专业、透明的敬老助学平台,向老人和贫困学子提供爱心资助和服务,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仪式现场,湖南省民政厅慈善办副主任朱维宣读怀善基金成立批复。基金接受了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慈善总会怀善敬老助学基金副理事长怀梵法师捐赠的墨宝。还接受了长沙市万佛岭中老年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市关爱老年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湘荣建筑集团、湖南厚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南靠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图书馆6家爱心单位与刘海燕、李荣、彭建3位爱心人士捐赠款物54万元。7个受助家庭代表上台接受了捐赠。

  为帮助弱势群体度过难关、走出困境,公益人士李慧女士倡议,在“5.19爱心日”活动中,个人捐出一天的工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捐出一天或部分利润来帮助困难群众。现场进行了来宾自由募捐仪式,共募集善款11272元。(王绘华 李焱林)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慈善总会;助学基金;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