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7-02-17 17:09:00来源:红网

  

  2月15日,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2月15日讯(记者杨艳 通讯员张泽鹏)今日,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经信委主任、省国防科工局局长谢超英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志坚主持。

  会上,谢超英回顾了2016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一年来,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以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认真履行“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光荣职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军工核心能力、军工经济实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都取得重要进展。2016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预计实现总产值1100亿元,增长10%,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20%,为国防现代化和制造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批军工企业荣获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或相关部委表彰。为湖南军工赢得新荣誉。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为指引,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找准差距精细谋划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努力承担国防现代化和制造强省建设的支撑任务。

  会议提出,2017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局省战略合作为契机,抢抓机遇,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创新驱动,深化军民融合,深化改革调整,补短板,破瓶颈,强基础,提效能,加快建设湖南特色的国防科技工业新体系,力争全省国防科技工业产值增长15%左右。为国防现代化和制造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实现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会议对2017年全行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完成军品研制生产任务,大力推进军工核心能力建设,切实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加快军工领域创新开放发展,做好安全和保密等各项工作。

  全省市州经信部门负责人,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全省军工各企事业单位、民口配套单位、有关高校负责人,原省国防科工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省经信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共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国防科技工业;工业;增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