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5月1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第8届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5月18日在法国海滨城市尼斯举行,华语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荣获“最佳新人导演”“最佳外语故事片”“评委会大奖”三项提名亮相该电影节,并最终获得了“最佳新人导演”奖。这是该电影继北欧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装”“最佳发型和化妆”四项提名并最终获“最佳女主角”大奖后,再次角逐国际电影节并获得殊荣。

“最佳新人导演”邓楚炜(右)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由海归新人导演邓楚炜执导、邓泽辉编剧、田海蓉主演,由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衡阳电视台联合出品和摄制。

  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是国际艺术电影人联合举办的电影节,至今已举办八届。该电影节以包容的胸怀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类型的影片,鼓励创新、个性、独特性,被业内誉为“独立电影制作人互相交流的盛会”,深受艺术电影人的欢迎。在本届电影节上,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导演邓楚炜携主创团队应邀出席该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