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湘人湘情

央广网

万元“红包”退不回 医生代患者交住院费

2016-12-05 13:48:00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李菲)这些天,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医生李良义、司机任艺深夜挨户敲门救人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持续发酵,温暖星城。近日,该院肾病风湿免疫科医生邓君,收下了患者儿子李先生的万元大红包,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暖了患者的心。11月29日,李先生向该科室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你们真是好样的!”

  24日上午,邓君在办公室写病历,突然手机收到微信提醒,打开一看,居然收到一笔4000元的转账。本以为是别人转错了,正打算提醒对方,才注意到对方前几分钟还转了一笔6000元给她,并留言称想感谢她和科主任刘沧桑。原来,给邓医生转账的微信好友,是她主管的病人李爹爹的儿子。

  68岁的李爹爹患尿毒症多年,两个月前病情加重伴多器官衰竭,被送入长沙市第四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救治。刘沧桑带领团队精心治疗,让李爹爹的病情逐步好转。李先生家住得远,最近生意又很忙,很少有时间来医院探望父亲,医护人员对李爹爹的饮食起居格外关照。最近,李先生几次提出,想请科室的医护人员一起吃顿饭表示感谢,被谢绝了。于是,他打算用微信转账向医生“表示一点心意”。

  邓君在电话中谢绝了李先生的好意。24小时后,10000元自动退回到李先生的账户。

  可让人想不到的是,李先生第二天又通过微信向邓君转了1万元,并留言:“总要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吧……难道你打算就这么残酷地拒绝我吗?”

  担心李先生一直记挂这个事情,邓君与科室领导沟通后,决定先将这1万元取了出来。

  11月29日,李先生估计父亲的住院费快用完了,赶到医院交费时,发现账户上还有1.1万元。李先生到病房打听才知道,邓君将他的1万元转账全部为李爹爹交了住院费。

  李先生有些不好意思:这两个月,父亲多亏医生护士照顾,自己想表谢意的心愿没有达成,反倒麻烦医生跑去给父亲交费。“谢谢你们替我承担了儿子该尽的责任!”李先生感动之余表示,以后哪怕再忙,也会经常来医院看望父亲。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万元;红包;住院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元索尼彩电网上一折出售

深圳不少消费者信了,不过最终他们还是没有拿到货,卖场单方取消订单,为此部分消费者成立QQ群,准备起诉。7月18日凌晨3点,陈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家卖场在网上推出万元索尼彩电一折出售的信息,这款彩电是索尼KDL-65W950B,65英寸LED屏。

2014-07-25 07:33:00

财政收入步入人均“万元”时代

根据正在提请审议的政府预算草案报告,2014年我国财政收入139530亿元,这也意味着我国财政收入将步入人均“万元”时代。这意味着,如果将公共财政收入的2/3用于保障民生,欧美发达国家花在每个人身上的保障支出超过9000美元,而我们只有1000美元。

2014-03-07 11:20:23

2014年我国财政收入将步入人均“万元”时代

根据正在提请审议的政府预算草案报告,2014年我国财政收入139530亿元,这也意味着我国财政收入将步入人均“万元”时代。根据报告,2014年,我国财政收入增长8%,财政支出153037亿元,增长9.5%,加上地方政府债券还本支出993亿元,支出总量为154030亿元,收支差额13500亿元,比2013年增加1500亿元,赤字率为2.1%。

2014-03-06 2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