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玩味潇湘

央广网

首届新康戏剧季将在望城举行 海选“青少年戏骨”

2016-08-29 09:26:00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文侠 实习生 饶茂乙)生动活泼的花鼓戏,绘声绘色的皮影,惟妙惟肖的剪纸……作为长沙有名的“戏窝子”,新康是一个来了就有戏的好地方。8月下旬至10月下旬,“醉美古镇 戏唱新康”——首届新康戏剧季活动将在望城新康戏乡举行,来自国内的戏剧名家和爱好者将云集于此,共同奏响百年戏乡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戏剧家协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期间,将举办“点燃梦想”青少年戏骨选拔大赛、“湘剧大师”曾金贵的艺术人生主题研讨会、“新康欢乐一条街”等重大主题活动,充分展现长沙“戏窝子”的风采。

  其中,“点燃梦想”湖南省青少年戏骨选拔大赛海选将于9月10日-11日在新康剧院举行,9月17日将在火宫殿或太平街戏台开展海选活动。每场海选将邀请五名省内戏剧名家共同聆听青少年戏迷的表演,并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分。每场海选结束后,戏剧名家将从当天的选手中综合排名情况,选出三场海选排名前四的选手、共计12位选手进入总决赛。9月20日,青少年戏骨选拔大赛决赛暨首届新康戏剧季活动开幕式将在望城区雷锋大剧院举行。决赛将以演绎湖湘经典剧目为主线,以戏骨选拔大赛决赛开启新康首届戏剧季序幕。开幕式现场将通过致敬经典、群英荟萃、戏剧新生代才艺秀、戏剧宣言、鸣锣开戏等环节充分展现戏剧风采。

  戏剧季期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活动举办方将组织地方戏剧团体和戏剧爱好者在新康戏乡进行戏剧联演,免费对社会开放。同时,作为湘江论坛的主题活动之一,新康老街将举办“戏乡欢乐一条街”系列活动。活动包括 “非遗”创意文化市集、戏剧花车大游行、戏街寻宝、“多彩生活舞动戏乡”广场舞大赛等。其中,“非遗”创意文化市集设在新康戏乡槽坊街的沿街店面,以展示湖南“非遗”文化为主题,开辟一个集展示、分享、DIY体验、亲子互动、销售为一体的“新康欢乐一条街”创意文化集市,内设脸谱、皮影、长沙弹词、湘绣、剪纸等参与性较强的体验区,以及文化书吧、曲苑茶馆等放松的休闲区,为艺术家和普通市民打造一个既能感受文化又能创造快乐的活动场所。

  戏剧花车大游行活动将有戏剧花车展览;真人身穿戏服、彩龙、舞狮、采莲船、腰鼓、高跷等形式巡街;民间戏剧家为游客现场画脸、教绝活,教游客身段表演、戏文朗诵、服装搭配等;Q版卡通戏剧人物玩偶与游客合影;小花童现场随车发放戏剧小礼物等。

  另外,活动举办方将在戏街的裕源酒坊、新康蜡像馆、皮影艺术博物馆、青莲门等热门景点开展寻宝活动,举办“多彩生活舞动戏乡”广场舞大赛,用“戏曲+广场舞”的形式,展现新康戏乡风采。

  望城湘江两岸分布着靖港、乔口、新康、铜官、书堂等古镇,各镇相距均在10公里以内,统称为湘江古镇群,形成了“到靖港寻古、到乔口吃鱼、到铜官玩陶、到新康看戏、到书堂鉴书”的旅游品牌。下阶段,望城将以新康首届戏剧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湘江古镇群“二次创业”,着力打造中国最具魅力的古镇群。

编辑:张乔

关键词:戏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戏剧百花园里一束奇葩

金秋十月,是个天高气爽,果蔬飘香的季节,我们走在地处中原的黄河故道上,满目青色,刚出土的麦苗,绿油油地一眼望不到边,黄河故道上数万亩果园,刚刚收获,苹果、酥梨、大枣、正源源不断地运往祖国各地。

2016-10-26 15:52:00

天山歌戏剧情 第二届新疆话剧演出季今天启幕

天山歌·戏剧情第二届新疆话剧演出季今天起拉开帷幕,近两个月时间为乌鲁木齐观众带来15场精彩演出。新疆话剧团团长戈弋介绍,从8月26日到10月22日,将有《老爸开门》、《霸王歌行》等8部优秀剧目在新疆话剧团剧场轮番上演。

2016-08-26 09:35:00

英国戏剧以不可阻挡力量渗入美国市场

京华时报:英国戏剧以不可阻挡力量渗入美国市场,本届托尼奖亦进一步凸显英国戏剧势力对美国市场的渗透与影响。詹姆斯·科登作为英国知名喜剧演员,两年前凭借英国国家剧院创排的喜剧《一仆二主》里的仆人角色,摘得第68届托尼奖“最佳话剧男演员”。

2016-06-15 14: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